为了不重名而绞尽脑汁

淇淇+原耽+财迷

【添望】热烈与热恋

        时间线是二人重逢前有私设,有改动,尽量不ooc,文笔差,尊重原著,会有出入和bug,不喜勿喷🙏

 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—— 年少时的喜欢苍白而又热烈,带着不可言说的苦,夹杂着透人心底的甜,多年之后,也还是忍不住回忆。

  六年了。(作者:原著中是五六年吧)

  盛望摁灭旧手机的屏幕,将那些不易察觉的思念和无可言说的苦涩一起塞入柜子,像从前那样,若无其事的用另一部手机给张朝发信息。他和江添自分开以后,便没有任何联系,这个人像是人间蒸发了般,彻底消失在他的生活中,如盛明阳所愿的那样。当初年少时的喜欢像沙石沉入大海,了无音讯。

  他能够习惯,却很难去接受。

  ?:酒局几点?

  张朝:晚上九点整。

  ?:行。

  张朝:你别开车,今天来的都是大人物,酒肯定得喝不少。

  盛望的手指顿了顿,继续码字,以前总觉得手打麻烦累人,从来都是想到啥说啥,然后一条语音发过去,现在,却是反过来了。

  ?:嗯,我打车。

  张朝:你小子这回可以啊,被大佬看上中了,都说长的好的、有实力的,运气也顶呱呱,我要不先去整个容算了。

  盛望都能想象出张朝在屏幕后对着镜子来回比划的样子,笑了笑:行,费用我出。

  张朝:嗨,算了,别到时候给我越整越寒碜,我还是要原生态的,行了,晚点儿见。

  ?:嗯。

  盛望关了手机,呼出一口气,从桌上端起杯子,将解酒药给一口咽了下去。他恍惚间想起以前和赵曦他们几个聚餐,江添还“嘲讽”过自己:你的酒量根本用不上,没想到如今酒量仍是没上去,却还是要违背本心。

  盛望一向不喜欢酒局上那种隐藏在光鲜亮丽外表下乌烟胀气的氛围,压得让人喘不过气,弱者阿愚奉承,强者高高在上,他被夹在中间,也无能为力,和在附中时与同学朋友们小聚一场的放纵不一样。

  他打了个车,提前几分钟到了约定地点,待那些上层人士到来,一一问候,敬酒。像被植入了代码,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。

  这孩子是真优秀。

  这是谁都要承认的事实,盛望从小到大也听了无数遍。

  就是性子太冷了点。

  这是第二句,待他工作以后,听得最多的。

  是吗……盛望问自己。

  是吧,毕竟成年人口中的成功,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。

  往前迈步的同时,也要抛弃一点东西,只有走的比别人都快,才能给自己找点喘息的空间。

  他本不想抛弃,因为付出的代价太过残酷……

  只是少了一个人。而已……

  盛望的酒量不好,赴的局再多,也还是如此,从四杯到五杯罢了。他喝的迷迷糊糊,中途借上厕所的名义出了宴厅,扶着洗手台一阵干呕,吐出些酒水,便再无其他。

  他对酒没什么兴趣,那是麻痹神经的良药,暂时忘却痛苦的必需品,冲的人心里发慌。一杯酒下肚,便再无胃口,和人,和物都有关。所以盛望从来不吃其他的东西,有人敬,他就回,然后找个机会去厕所一并吐出,苍白的脸色往往会因过度的酒液而泛起红晕。

  酒没有那么好喝,是苦的,他可以拒绝,但他不想,也没有必要,反正也不会有第二个人在大晚上帮他拍走直线的视频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江添看着空白的聊天记录愣神,想发点什么,却终究是停了手。

  你在犹豫什么?他问自己。

  最后的最后还是没有得到答案,他选择了逃避,似是害怕六年前的疯狂和争吵重现,亦或是害怕看到对方毫无血色,充满凄凉的面容,从前的一切,没有必要再次发生,也不应该再次发生。

  王哥(私设,添哥上司):小添啊,今天跟我走一趟吧,你在国外也有几年了,这次回国,认认人,以后也方便。

作者:哪位集美告诉我一声:添哥的昵称在两人分开后到底是“哦”还是句号,在这里我就用句号了,和问号更配。

  。:好。

  对啊,也有六年了。都说时光能消磨一切,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又会变成怎样呢。

  他想去找,却早已没了立场。

  然而,如果不是那个和记忆深处一模一样的笔直背影的闪现,他可能还要继续逃避下去。

  高挑,而又清瘦,步伐微微有些虚浮,只是一个转角便消失不见,他想去追,却被王哥叫住了:“怎么?熟人啊?”

  江添:“……没,看错了”

  看错了……吧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酒局结束,盛望已经有些懵了,张朝不太放心的问道:你要不要紧啊?我找人送你回去吧”

  盛望迷迷糊糊的摆了摆手:“不用…我要回公司,拿点东西。”

  张朝知道这小少爷脾气犟,也不多做阻拦,只是叮嘱了几句,操心的像个老妈子。对方连连点头,也不知道到底听没听进去。

  盛望晕晕乎乎地走进大楼,从办公室里拿完资料出来后,酒劲也彻底上来了。他下意识的想去摸墙,支撑下不稳的身体,却一不小心摸了个空,下一秒,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向前扑去。在即将和大地有个亲密无间的拥抱的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,带着人体的温度和无比熟悉的体香。

  盛望顾不上刚才可能是无意之间扭伤的脚踝,抬头望去,在月光下清冷俊美的面容直直的闯入了他的瞳孔,盛望的心脏漏跳一拍。

  原本还有些青涩的外表,如今棱角分明,只是轮廓就有了成熟的影子,而满脸都写着稳重疏离的脸,此刻却夹杂着许多。

  惊讶,思念,欣喜,还有其他,带着茫然,足以让人心动。

  “哥…”盛望听见自己的声音回荡在略微有些狭小的空间中。(作者:是那种大门入口的楼梯间)

  下一秒,唇被温热的气息所灌满,后背抵在冰冷坚硬的墙壁上,浑身上下都是燥热的。和年少时一样,吻张扬又热烈,带着占有和明目张胆的偏爱。

  令人沉溺其中,如陷深渊。

  良久,唇分,两人之间拉出一道银丝,寒风未能将空气中的暧昧因子吹散半分,盛望听见那个六年都未曾听到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低沉沙哑,像是压抑许久的告白:“望仔…”

  有太多话想说,也有太多话想问,如今却忽然发现,似乎都没有意义。

  像是做了场梦,梦醒了,你还在;如若不在,那便是未醒。

  时间都同意了,其他的一切,总能得到包容。

  盛望盯着面前人深邃的眸子,目光一遍又一遍的描摹着他的面庞,他听见自己同样暗哑的声音:“我在”,然后重新吻了上去。

  从赤夏到严冬,傍晚的街道逃离了喧嚣。从现在起,他们的眼中只剩彼此,也只有彼此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你的爱像少年时热烈明亮。

  他们在热恋中接吻,在热烈中相拥。

  他们永是少年,也将永远年少。

  作者:黑体加粗的是我觉得比较有感觉的句子,自己随便编的,还没谈过恋爱呢。

  特别短小的一篇,感觉自己打草稿的时候写的可多了,结果就2584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