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不重名而绞尽脑汁

淇淇+原耽+财迷

第十章

【天色再晚一些,就该举着火把才能在山林里前行了。魏无羡走了一阵,竟没遇上几个修士,他颇感讶异:莫非来的家族里,一批都在佛脚镇上继续纸上谈兵、争论不休,另一批都像方才那拨人一般束手无策、败兴而归?

忽然,前方传来呼救之声:“来人啊! 救人哪!”

这声音有男有女,充满慌张和无措之意,不似作伪。荒山野岭的求救声,十之八九都是邪精作怪,引不知情者前往陷阱,魏无羡却大是高兴。

越邪越好,就怕不够邪 !

他策驴奔向声音来处,四望不见抬头见,却不是什么妖精鬼怪,而是之前在田埂边遇到的那一家子乡下散户,被一张金灿灿的巨网吊在树上。

那中年男人原本带着后人在山林里巡逻踩点,没碰上他们巴望的猎物,却踩中了不知哪位有钱人设的罗网,被吊在树上,叫苦不迭。见有人来,猛地一喜,可一看来的是个疯子,立刻大失所望。这缚仙网网绳虽细,材料却上等,牢不可破,一旦被捉住,任你人神妖魔精鬼怪也要折腾一阵,除非被更上等的仙器斩破。这疯子别说放他们下来了,只怕连这是个什么东西不知道。

正要试着叫他找人来帮忙,一阵轻灵的分枝踏叶之声逼近,黑色的山林里掠出一个浅色轻衫的少年 (金凌 字如兰)。

这小公子眉间一点丹砂,俊秀得有些刻薄,年纪极轻,跟蓝思追差不多,还是个半大的孩子,身背一筒羽箭、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,手持长弓。衣上的刺绣精致无伦,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,金线在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。

魏无羡暗叹一声:“有钱!”

此人一定是兰陵金氏的哪位小公子,只有他家以白牡丹为家纹,目比国色,以花中之五,暗暗标榜目己仙中之五; 以宋砂点额,意喻“启智明志、荣光耀世”。

这小公子本来搭弓欲射,却见缚仙网网住的是人,失望过后,陡转为不耐之色:“每次都是你们这些蠢货,这山里四百多张缚仙网,猎物还没抓到,已经给你们这些人捣坏了十几个!”

魏无羡想的还是:“有钱!”

一张缚仙网已价值不菲,他竟然一口气布了四百多张。稍小一点的家族,必须倾家荡产,不愧是兰陵金氏。可这样滥用缚仙网,无差别捕捉,哪里是在夜猎,分明是在赶人,不让别人有机会分一杯羹。看来之前撤走的修士们,不是因为猎物扎手,而是因为名门难惹。】

《那几个乡野散户也挺可怜的》

《羡羡现在就缺一个办事的》

《金陵出来啦!》

《大小姐!!!!!》

《羡羡满脑子都是钱啊! 》

《毕竟上辈子在乱葬岗太穷了》

《这白牡丹寓意是好,可惜曾经有一个那样的家主》

《就是就是,金光善那样的人也配!》

《还好他死的够惨》

“哟,大小姐上线了啊!”蓝景仪笑嘻嘻的看着金凌。

“地球仪! 你说谁是大小姐呢!!”金凌怒道。

“好啦好啦,别吵了。”蓝思追赶忙上前劝架。

蓝景仪:“话说大小姐你字如兰??”

“嗯哼”金凌不置可否。

江厌离:“你的字是你大舅舅起的。”

江·起名废·澄:“切,起的什么啊,还不如我起的好。”

金凌好奇的问道:“舅舅,你给我起的什么呀?”

江澄一脸自豪地答:“金如花!!!”

金凌的面部肌肉僵了僵,嘀咕道:“还不如金如兰呢……”

江家以及金家众人表示十分赞同,江澄原地爆炸。

蓝忘机:魏婴喜欢钱吗? 那…我要把钱都给他 (m'▽’m)

蓝.读弟机.曦臣:…………论天天被弟弟单方面秀怎么办,在线等,急。

【几日沿途漫走,再加上方才在佛脚镇饶有兴味地旁听,这些年修真界的起落沉浮,魏无羡也道听途说了不少,作为百年仙门大混战的最终赢家,如今兰陵金氏统摄引领众家,连家主都被尊称为"仙督”。金氏家风原本就矜傲,喜奢华富丽,这些年来高高在上,家族强盛,更是把族中子弟养的个个横行无忌,稍次的家族就算被百般羞辱也只能忍气吞声。这样的乡下小户更是一百个惹不起,所以虽然这少年言语刻薄,被吊在网中的几人涨红了脸,却不敢回骂。中年人低声下气地道:"请小公子行个方便,放我们下来吧。”

这少年正焦躁猎物迟迟不出现,刚好把气撒在这几个乡巴佬身上,抱手道:"你们就在这里挂着吧,省得到处乱走,又碍我的事!等我抓到了食魂兽,想得起你们再放你们下来。”

真被这样吊在树上挂一夜,万一恰好遇上了在大梵山里游荡的那只东西,他们又动弹不得,可就只有被吸干魂的份儿了,那名送苹果给魏无羡的圆脸少女心中害怕,哭出了声。】

《呵,还真是兰陵金士的作风啊!》

(作者:不是说金凌)

《一家独大嘛…》

《阿瑶也不想啊》

《不过兰陵金氏的子弟确实尖酸刻薄,连带着阿凌也学坏了》

《就是就是》

众人的目光齐齐转向兰陵金氏那边,最后锁定在金光瑶身上,他又尴尬的笑了笑,不再多言。

江厌离摸摸金凌的脑袋:“阿凌,下次不可如此。”

金凌乖乖的点头:“嗯嗯,阿娘,我知道错了。”

【魏无羡原本盘腿坐在花驴子背上,结果这驴子听到哭声,长耳抖了抖,突然蹿了出去。

蹿出去的同时还一声长鸣,若不是叫声太难听,这势不可挡的英勇气势,说是匹千里良骏也绝不谬赞。魏羡猝不及防地被它从背上掀了下来,险些摔得头破血流。花驴子大头朝前,冲向那名少年,似乎坚信自己可以用脑袋把他顶飞。那少年还搭着箭,正好朝它拉弓,魏无羡还不想这么快又去找一匹新的坐骑,连连奋力拽它的缰绳止住花驴子的冲势。“嘎吱”一声传来,金凌送上一箭,弓箭插中了那个吃了半口的苹果,魏无羡躲在一旁。

“哇啊!! 不要杀我啊!不要杀我!!”魏无羡蹲在地上边抱头边继续装疯卖傻。

那少年看了他两眼,却忽然露出惊愕之色,旋即转为不屑,撇嘴道:“原来是你。”

这口气,两分诧异,八分嫌恶,听得魏无羡直眨眼。那少年又道:“怎么,被赶回老家之后你疯了? 涂成这个鬼样子,也敢把你放出来见人! 还失忆了? 连这身金星雪浪袍都不认识了?””

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? !

难道………魏无羡一拍大腿,难道莫玄羽他爹不是什么杂门小派的家主,而是大名鼎鼎的金光善? !

金光善是兰陵金氏上一代的家主,早已故去,说起这人,可谓是一言难尽,他有位家世显赫的厉害夫人,惧内之名远扬。可他怕归怕,人还是要照搞不误的,金夫人再厉害也不能一天十二个时辰都跟紧他。于是上至名门佳媛,下至乡野娼妓,能吃到的绝不放过。而且他虽爱拈花惹草,四处偷情,私生子众多,但极易喜新厌旧。对一女子腻味了便完全抛之脑后,毫无责任感。在众多私生子之中,唯有一人格外出彩,才被认了回去,便是现任兰陵金氏家主金光瑶。而且金光善连去世也不光彩,他自信老当益壮,要挑战自我,和一群人鬼混,然而不幸败于马上风。这实在太令人难以及齿了,因此兰陵金氏对外一致宣称老宗主是劳累过度,于是众家也都心照不宣,装作不知道。总之,这些才是他“大名鼎鼎”的真正原因。

当初乱葬岗大围剿,除了江澄,第二份就属金光善出力大。如今魏无羡却占了他私生子的份,也不知道这笔账要怎么算。

那少年见他发呆,心中厌恶,道:“还不快滚! 看见你就恶心的紧,死断袖!”】

《小苹果:你礼貌吗?》

《羡羡表示:我惊呆了⊙▽⊙》

《惊呆了! 老铁……》

《呵,还真是凑巧啊! -_-|| 》

《金光善的私生子怕是手指头和脚趾头加一起都数不过来吧》

《可惜金夫人这样一个刚烈女子》

《这种人就应该碎尸万段,不得好死,还配做家主? 搞笑 →_→》

《就是因为他,阿瑶才变成现在这样的》

《啊~原来这就是“大名鼎鼎”的原因啊~》

《真是恶心的紧啊 ~(~_~;) 》

《一说起乱葬岗大围剿我就来气,那金光善到底干啥了,就知道喊,还诬蔑陷羡羡他们 (┮_┬) 》

《9494》

《唉…阿凌殊不知自己以后也变成了断袖呀》

《君子如兰,思追可追》

《君子如兰,思追可追》

《·········》

众人看着屏幕里对金光善的叙述都为此感到厌恶,金光瑶的眼神也随之淡了淡。

金子轩则是看的目瞪口呆,在他心中,虽然对金光善所做之事不敢苟同,但他毕竟是自己的父亲。如今这些丑事被爆料出来,自然是大吃一惊,对这位“父亲”的厌恶也更深了几分。

金凌看到最后几句弹幕不禁脸颊微红,往蓝思追身后躲了躲。

蓝思追:“阿凌害羞了呀。”

金凌:“我…我才没有……”

【算起辈分来,莫玄羽说不定还是这少年叔叔,伯伯之类的长辈,竟然要被一个小辈这样羞辱,魏无羡觉得,就算不为自己,为莫玄羽这具身体也要羞辱回去:“喂! 我怎么说也是你的长辈,有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? 真是有娘生没娘养!”】

《心疼大小姐》

《这是羡羡说过最后悔的一句话……》

《终是师姐挡了剑,世上无人唤阿羡》

《归根到底还是那个金光善!!!》

看到最后一句话,江家众人的心都揪了起来,金子轩心疼的握了握江厌离的手。

“我没事”江厌离冲他笑了笑,又转头看向金凌“阿凌没有我们不是也成长的很好吗?”

金凌没有说话,一把扑倒江厌离的怀里。

金子轩则是看向江澄:“看来这么多年你把金凌教的不错嘛。”

江澄斜了金子轩一眼:“那是我亲外甥,你以为我是什么人。”

金子轩对这个总是和自己抢媳妇的小舅子没有什么好脸色,但是自己和阿离双双逝去,还是靠着他把金凌拉扯大的,心里也不免有些感激之情。

金子轩略微不自在的道:“多谢…”

江澄愣了一下,他其实也只是看这个阿姐的便宜夫君不顺眼,特别是那厮之前还退过婚,更加对他眼睛不是眼睛,鼻子不是鼻子的。但是,这人在世家子弟中也是排的上榜的,长的也不差,只是心里不满他抢走阿姐,这才态度恶劣了几分,现在看他郑重道谢,也很是郑重的回道:“毕竟阿凌也算是我半个江家人,哪能让人随便欺负了去。”

【一听到最后这句话,两簇暴怒的火焰在那少年眼里一闪而逝,他拔出背上长剑,森然地道:"你……说什么?!!”

剑身金光大盛,乃是一把不可多得的上品宝剑,许多家族打拼一辈子也未见得能沾上这等宝剑的边,魏无羡凝神细看,竟觉得这把剑有些眼熟,不过金色剑芒的上品宝剑他见过的也不算少,是以并未细想,而是转了转手中一只小小的布囊。

这是他前日捡了几块边角料临时拼凑的一只"锁灵囊"。那少年劈剑向他斩来,他从锁灵囊中取出一张裁成人形的小纸片儿,错身避过,反手"啪"的一下拍在对方背上。

那少年动作已是快得很,可魏无羡脚底绊人,背后拍符这种事干得多了,手脚更快。那少年只觉得背心一麻,背后一沉,整个人不由自主地趴倒了地上,剑也“duang”地掉到了一边,怎么努力也爬不起来,仿佛泰山压顶般。背上趴着一只贪食而死的阴魂,将他牢牢压住,喘不过气,小鬼虽弱,对付这种毛孩子却不在话下。魏无羡把他的剑捡起来,掂了掂,一挥手,斩断了上方的缚仙网。

那一家几口狼狈落地,一句不说,匆匆狂奔逃去。那圆脸少女似想道谢,被她长辈一把拉走,生怕多说几句被这位金公子记恨的更厉害。】

《这是你姐夫的剑…》

《哈哈,还“脚底绊人,背后拍符,这种事干多了”,羡羡也是可以啊》

《羡羡好善良啊》

金子轩:“那是…我的剑……”

金子轩:“我是不是要感谢他的称赞……’

江厌离心疼地将金凌往自己怀里揽了揽。

【地上的少年怒道:"死断袖! 好啊你,灵力低微修炼不成就走这种邪道,你给我当心!今天你知道谁来了吗?! 今天我……..”

魏无羡毫无诚意地捧心道:"啊! 我好怕啊!”】

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》

《羡羡敷衍人一流啊! 》

《最起码让大小姐把话说完呀,还能装得像点…》

“噗呲……”众人明知此时不该嬉闹,却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,魏无羡这人,还真是有趣。

【他从前那一套修炼法门虽遭世人诟病,长久下来有害修习者的身之元本。但有速成之效,且不受灵力和天赋的限制,因此极为诱人。贪图捷径私底下修习的人从来不缺,这少年便以为莫玄羽当年被赶出兰陵金氏之后走了邪路,怀疑的合情合理,也省去了魏无羡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】

《呵,好一个仙门百家,骂羡羡骂的炉火纯青,自己却贪修诡道》

《修诡道伤身之元本啊,心疼》

《羡羡也是被逼无奈》

《都怪温晁那个王八蛋》

《这些人都不知道修诡道有多难,还以为特别简单,“速成之效”放屁! 》

《就是,要不是羡羡天赋异禀,修为高深,哪有如此成就!》

《小金凌的话还帮了羡羡啊,真是歪打正着》

蓝忘机看着屏幕,想到魏无羡在乱葬岗呆的那三个月,心就一阵一阵的疼。

未曾试过,又怎知另修他路的艰难……

薛洋满眼嘲讽地望向那些仙门百家,眼里的神情不言而喻,这些人当真是虚伪。

江澄的拳头又紧了紧,手背上青筋暴起,如果不是因为自己……他又怎会在那种地方受那样的苦? 温宁说的对,自己终究是比不过他的………

【这少年手撑地面,试了几回也爬不起来,脸涨得通红,咬牙道:"再不撤我告诉我舅舅,你等着死吧!”

魏无羡奇怪道:"为什么是舅舅不是爹? 你舅舅哪位?”

这时,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,三分冷峻,七分森寒:“他舅舅是我,你还有什么遗言吗?!”

一听到这个声音,魏无羡周身的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脑袋,旋即又褪得干干净净,好在他的脸上原本就是一团惨白,再白一些也没有异常。】

《您的师妹江澄到达战场》

《魔道第一直—— 三毒圣手江晚吟》

《第二直吧,阿澄至少比羡羡好》

《嗯……有道理》

《魔道第二直—— 三毒圣手江晚吟》

《云梦双杰啊……》

《江澄表示:嗯? 魏无羡有必要这么怕我吗???》

《羡羡表示:我那不是怕,分明是被吓到了,谁让你走路没有声音的!!!》

江澄看着屏幕,眼神暗了暗,双杰…回不到过去了……

众人也知道为什么魏无羡会对江澄的出现面露恐惧,心里不禁一阵惋惜。

蓝.委屈.忘机:面都没见到就跑了,还先遇上了江澄了。

小盆友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还记得当初的自己在夜猎时………他们心里顿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【 (江澄 字 晚吟) 一名紫夜青年信步而来,窄袖轻袍,手压在佩剑的剑柄上,腰间悬着一枚银铃,走路时却听不到铃响。

这青年细眉杏目,相貌是一种锐利的俊美,目光沉炽,隐隐带着一股攻击之意,看人犹如两道冷电。停在魏无羡十步之外,驻足静立,神色如弦上利箭,蓄势待发,连体态都透着一股傲慢自负。

他皱眉道:"金凌,你怎么耗了这么久,还要我过来请你回去吗? 弄成这副难看样子,还不滚起来!”

最初脑内的那阵麻木过去后,魏无羡迅速回魂,在袖中勾勾手指撤回那片纸人。金凌感到背上一松,立刻一骨碌抓回自己的剑爬起,闪到江澄身边,指着魏无羡骂道:"我要打断你的腿!"

这舅甥二人站在一起,依稀能看出眉目有两三分相似,倒像是一对兄弟。江澄动动手指,那纸片人嗖地从魏无羡指中挣脱,飞入他手中。江澄看了一眼,目光中腾起一阵戾气,指间用力,纸片蹿起火焰,在阴灵的尖叫声中烧成灰烬。

江澄森然道:“打断他的腿? 我不是告诉过你,遇见这种邪魔歪道,直接杀了喂你的狗!”

魏无羡连驴子也顾不得牵了,飞身退后。他本以为时隔多年,就算江澄对他有再大的恨意,也该烟消云散了,岂料哪有这么便宜,非但不消散,反而像陈年老酿一样越久越浓,加今竟已经迁怒到所有效仿他修炼的人身上。】

《舅舅最帅!》

《从此世上再无云梦少年江澄,只有三毒圣手江晚吟》

《果然是侄子随舅啊》

《阿澄一个人把金凌拉扯到这么大,也不容易》

《其实舅舅从来没有真正地恨过羡羡吧》

《云梦双杰永远是我最大的意难平》

江澄看着屏幕出了神,嘴角自嘲的笑了笑。他什么时候真正地恨过魏无羡,只不过是为自己这么多年的思念找了一个宣泄的借口,那么费劲的找那些修炼邪魔外道的修士,也只不过是想找一找那个人的影子。他又何尝愿意相信那个和自己情同手足的大师兄,真的已经灰飞烟灭了……

江厌离看着自己的亲弟弟如此模样,也是一阵心疼,上前握住他的手,轻声道:“阿澄…出去之后…和阿羡好好解释解释吧…”

江澄微微地点了点头,重新看向屏幕,眼里的黯然淡了几分。

有人在后护持,金凌这次出剑愈加凶狠,魏无羡两指探入锁灵囊内,正待动作,一道蓝色的剑光闪电般掠出,与金凌的佩剑相击,直接将这上品仙剑的金光打得瞬间溃散。

倒不在于佩剑高下,而是持剑者之间实在是实力悬殊。魏无羡原本算好了时机,却不想被这道剑芒扰了步伐,一个踉跄,正正扑到一双雪白的靴子之前。僵了片刻,他缓缓抬头。

首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道如凝冰般晶莹剔透的修长剑锋。

仙门百家之中,这把剑可谓是大名鼎鼎,魏无羡也在并肩作战和拔剑相向时领教过无数次它的威力。剑柄乃是以经过密法炼制的纯银所锻造,剑身极薄,澄澈透明,散发着冰雪寒气,却削铁如泥。因此整把剑看似轻灵,似有仙气飘逸,实则极有分量,等闲之辈甚至根本无法挥动—— 避尘。】

《汪叽! 汪叽!》

《忘机霸气护夫 (☆∨☆) 》

《不愧是蓝二哥哥》

《楼上“蓝二哥哥”也是你能叫的》

《我错了,我不配》

《含光君的佩剑又怎会普通》

众人在心里暗暗感叹,不愧是蓝氏双璧之一,就连仙剑也如此出色。

【剑锋倒转,魏无羡的头顶传来铮然一声入鞘之响,与此同时,江澄的声音也远远传来:"我道是谁,原来是蓝二公子。”

这双白靴绕过了魏无羡,不紧不慢地往前走了三步。魏无羡抬头起身,与之擦肩而过时,状似无意地和他对视了一刹那。

(蓝湛 字 忘机) 来人满身如练的目光,背负一把七弦古琴,琴身比寻常古琴要窄,通体乌黑,木色柔和。

这男子束着一条云纹抹额,肤色白皙,俊极雅极,如琢如磨,眼睛的颜色非常浅淡,仿若琉璃,让他的目光显得过于冷漠。神色间有霜雪之意,是近乎刻板的一种肃然,即便是看见了魏无羡现在这张可笑的面孔也无波无澜。

从头到脚,一尘不染,一丝不苟,找不到一处不受贴的失仪之处,饶是如此,魏无羡心里还是蹦出了四个大字:“披麻戴孝!”

真真是披麻戴孝。任各家把姑苏蓝氏的校服吹得有多天花乱坠,还评其为“公认最美观的校服”,把蓝忘机誉为多举世无双、百年难得一遇的美男子,也扛不住他那一脸活像死了老婆的苦大深仇。

流年不利,冤家路窄,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】

《含光君最帅了!!!!》

《哈哈,不愧是小古板,这都能忍住》

《这双琉璃色的眸子也就在看到羡羡的时候才会亮起》

《这张冷若冰霜的脸也只有在看到羡羡的时候才会浮现出笑颜》

《甜蜜的爱情,我不配》

众女修: 啊!!!!!! 含光君也太帅了!!!!! 好想……算了,也打不过那个吹笛子的……

蓝忘机:魏婴觉得我是美男子,开心。

蓝.读弟机.曦臣:………算了,这个弟弟不要也罢 (/Д`)

众人: ………我表示很不理解,含光君,你是没看到后面的几行字吗???

蓝启仁已经不想再对“披麻戴孝”这个四个字做任何评价了,他已经在被气死的边缘疯狂徘徊,连骂都骂不出来了。

温情表示:我容易嘛我…

薛洋:“确实是死了老婆呀。”

众人沉思片刻,觉得……非常有道理。

作者:这一章7200+,我知道为什么这么多,因为原文,但我就是不删!

评论(2)

热度(11)